新竹巧思廚藝

話說我家女兒慢慢長大後對烘焙愈來愈有興趣,

去年開始就一直問我可不可去做餅乾或蛋糕?

可是我這個做媽的那時在安親班上班又在學校代課,實在很累又没時間,

所以就没有積極幫妹妹找烘焙教室了。

   新竹巧思廚藝   

這學期不當安親班老師了,只在學校代課,

九月的某一天在新竹巨城逛街時在三樓看到巧思廚藝的教室,

當下就先留下資料等上課了~♥

新竹巧思廚藝 

11月9日我們就報名彩繪餅乾的課程,對烘焙從無經驗的我們,

就先從烤餅乾開始吧!

新竹巧思廚藝

巧思廚藝有一個乾淨又寬大的廚房,那天我們的課程是親子一起的體驗活動,一共有十六人參加。

新竹巧思廚藝  

教室的小角落

老師講解中

材料都準備好了,老師在前面先講解,我們聽完後就開始製作,然後老師會一桌桌指導我們。

準備開始

要開始了

和女兒努力作麵糰中

剛開始時,有一點手忙腳亂,後來終於比較上手囉~

和女兒努力作麵糰中

打麵糰的過程手好酸,妹妹累了就換我幫她

和女兒努力作麵糰中

小妹很專心,每個步驟都很仔細的製作,還會提醒我要注意聽老師講解,不要一直拍照(哈)

桿麵糰

我家小妹很有架勢,她說以後要去法國學烘焙,這是她的夢想。

桿麵糰

麵糰醒好後,要用桿子壓平到一定的厚度。這裡我不太會桿,老師幫我們處理了。

用模型作餅乾

麵糰桿平後,開始用模型壓出想要的餅乾型狀

用模型作餅乾

好可愛喔!接著要送進烤箱了~

新竹巧思廚藝

餅乾烤好後要放在沾板上放涼

餅乾烤好了

剛烤好的餅乾實在好香喔!尤其是天然材料做出的更是不同,好想偷吃一塊,

後來老師說可以先吃她之前烤的,我忍不住就吃了~

餅乾烤好了

這個小熊的餅乾實在太口愛了~

餅乾烤好了

餅乾烤好了

這不是成品喔! 還要再用糖霜彩繪圖案才算完成

彩繪餅乾

我們用的糖霜是老師做好的

彩繪餅乾

彩繪餅乾要想像力和創意把餅乾畫好,好玩又有趣!

彩繪餅乾

彩繪餅乾

彩繪餅乾

大家都聚精會神認真的做餅乾

餅乾烤好了

彩繪前和彩繪後是不是差很多呢!

彩繪餅乾 

但是,我覺得都很好吃喔!跟外面賣的餅乾比起來就是較健康。

彩繪餅乾

彩繪餅乾

彩繪餅乾  

彩繪餅乾

彩繪完後還要放在烤箱烘乾,才可包裝起來。

彩繪餅乾

看到成品,我都捨不得吃了!真的好可愛~

小妹和我歷時四小時的時間才完成的彩繪餅乾終於完成了!

彩繪餅乾

這是別人的餅乾,裝飾得好美麗。

作品完成  

等餅乾涼一點就可裝袋囉!這次的體驗真令人難忘啊~期待下次的課程。

 

 

「巧思廚藝新竹店」

電 話:(03)620-1368 , (03)620-1369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39號3樓(遠東SOGO新竹Big City-3樓)

 

arrow
arrow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