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後一直計劃的香港行終於在暑假實現了~我和爸拔選擇不跟團,用自由行的方式帶孩子去旅行。必

 竟香港交通便利,國語通行,飛行時間短,對第一次帶孩子看世界的我們是較好的選擇。七月十八日我們

 開始四天三夜的自由行,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出發囉~

清晨四點多我和爸拔就起床準備行李,五點半我們就出發了。因為要坐八點二十分的飛機,只好犠牲睡眠時

間,早早出發到櫃台報到。六點多我們就到機場了,没想到這時的機場已經人潮洶湧,出國旅遊的人還真多

吔!没有領隊的我們自己找到check in櫃台,我們是搭長榮班機,排隊報到的人很多,這班飛機好像客滿

耶! 報到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移民局竟然把爸拔的護照有效日期打錯,到機場移民局的櫃台修改時,服

務人員的態度不佳又蓋錯章,還好爸拔有帶台胞證,我們才能順利報到和通關,不然這次香港行就泡湯

了。 我覺得我們國家的一些公務人員的工作能力和態度需要好好加強。

  

 報到完成後看著自己的行李通過


 

長榮的Hello Kitty機--希望以後能搭去玩

弟弟和妹妹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玩,他們一直想像飛機起飛的情形,心情很興奮。

對每件事情都很注意,覺得新奇又好玩。

因為太早來了,等了很久很久,終於要登機了。在我們的登機門前拍照
 

好久没搭飛機了,有十四年了吧!去程搭BR-851波音的大飛機,起飛降落都很穩定,

只是中途遇到滿長的亂流,讓我心驚膽顫的。而且妹妹的耳鳴較嚴重,

本以為搭飛機很刺激好玩的她直嚷著說她下次要搭麗星郵輪去香港了~

 

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四十分左右,時間真的不長。要降落時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

没到過香港之前都不知道原來香港是由這麼多小島組成的。香港真的到了,真是不可思議!

赤鱲角機場的設備很新穎,標識得很清楚,所以自由行的旅人不用擔心會迷路。

因為機場太大了,我們出空橋下樓後要搭像捷運的車子到入境大堂海關處出關。

  香港機場是亞洲的轉運站,連通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到大陸內地的交通也很方便,也可坐船到澳門。

看到長長的人龍了嗎?要入境香港的旅客真的很多,那時才早上十點半左右呢!

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到處拍個不停~

  機場的建築也很前衛,採用很多自然光。

 如果台灣的桃園機場建築更有台灣的特色,設施更完善,就更完美了。

必竟機場代表著這個國家的門面啊~

 去過歐洲,澳洲,美國,及亞洲的的一些國家,總覺得台灣真的做得不夠好。 


在海關通關等了一會兒後,終於出來領行李了。如果没記錯,領行李的轉盤就有13個吧!

我們的行李在5號的地方提領,接下來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等了一圈又一圈就是等不到我們全家的行李。

那個行李箱很特別,是爸拔在好市多買的,很好認。我們轉了一次又一次,看到一個類似的行李孤伶伶的在轉盤上,

很高興的走向前去,發現並不是我們家的,但是行李箱卻是同一個牌子的。不常出國的我們卻發生過兩次這種事,

一次是在澳洲度蜜月時,一次是現在。我們趕緊去行李掛失處辦理需要的手續,我和爸拔猜想應該是有人拿錯行李了。

還好行李上有姓名和電話,爸拔趕緊連絡那個人,原來他是台商,通關後已經坐車去深圳了,動作之快,讓

人佩服。但是我們的行李他也不可能送回來,只能請航空公司的人員幫忙處理行李送到我們住宿的飯店。

 

這樣輒騰了快一個小時,等我們要坐機場巴士到飯店時已快十二點了。我請堂弟幫我訂的利苑酒家港式飲茶

 的時間也來不及了~旅行前的計劃有時就會被這些突發狀況改變。我期待的香港的第一個午餐泡湯了

 

從入境大堂到坐巴士的A08站,花了我們不少時間。機場實在太大,我們走了兩次才找到巴士站。

記得第一次問了一位機場工作的老先生A08在哪裡?他老先生很不客氣的連話都没說,

在機場地圖上圈了一下揮一下手意思是到那裡就對了,我們也不是很清楚他的意思,

最後再問一位機場工作的年輕女孩才順利找到搭巴士的地方。第一次感受到香港人的服務態度,

真的不是很友善哪~
 

 在等機場巴士時拍的,香港機場很開闊很舒適。

 

流線形的屋頂和海洋相互呼應,也很有現代感。

等車花了約二十分鐘,要在15號位置上車。本以為是直達住宿飯店,原來還要載其他旅客到下塌飯店,

那時不知要多久才能到,只能耐心的等待。從清晨四點到十二點多了,肚子也不覺得餓

(早上的早餐和飛機上的餐點也没吃多少),只是辛苦了我家老公和小孩,

還好那兩隻很乖巧(描述得好像動物),跟大人自由行真的

很累,有很多不能預期的事在旅行中都會發生,我順便也跟他們提起這些事情

以後都會成為旅行記憶中的回憶。他們雖累也不會一直抱怨,真的很感謝我這兩個小孩。




坐上巴士出機場了。這時我的心情也愈來愈開心,香港是怎樣的地方,真是好奇?這個東方之珠為什麼如此

迷人。今天的香港天氣不是很穩定,晴時多雲,我的雙眼一直看著車窗外的景色,香港是這麼多山的地方

啊!而且住宅區都是高樓大廈,好神奇喔!我們全家的第一次國外自由行就此展開了......


 

[2013香港自由行] Day 1行程: 香港赤鱲角機場--隆保麗景酒店--香港仔魚蛋王--彌敦道購物--The Mira


Mall--中環半山手扶梯--天星小輪--幻詠香江燈光秀--雞記潮州麵食--尖沙咀蘭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