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簿有薪資進來了,這是離開職場當媽媽八年後没看過的存簿項目。


最近連續三個月在小學代課,雖然代課的日子和薪水不多,但我終於再度踏入社會了。


想當年(在十幾年前)我有很好的工作和待遇,過著現在流行的敗犬生活,自給自足。


很有自己的目標和想法,總是把自己打扮的成熟幹練,是老闆的得力助手。


不管在生管,業務或是行政部門都盡心盡力,在生產線上也和作業員打成一片。


 


 


這些事在結婚當媽媽後離我好遙遠好遙遠。


我常常在夢中回到我以前工作的公司收傳真或回e-mail,夢境中我總是有很多工作,而我


怎麼也處理不完我的事。可見潛意識中我是多想再次回到職場打拼呢!


有小寶貝後我選擇在家裡當全職媽媽照顧小孩,因為當時没有支援部隊可以幫忙,


還有一些原因讓我不想回去職場工作。日子真的過得很快,想去工作時也人老珠黃了。


 


 


有一陣子我會有點質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是對的?


但是我不後悔自己的決定,當我看到我的寶貝健康快樂和滿足的笑容時,


我發現人生中每個決定都有它的道理,有它特別的意義。


去學校和其他的小孩接觸過後,才曉得一個母親給小孩的教養是多麼重要。


生活教育和品格教育做得好可以減輕老師在教導上的辛苦,在學業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家庭教育是一切的基礎,所以我真的覺得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也是改變世界的最溫柔的力量呢!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能做什麼工作?當孩子漸漸長大,愈來愈不需要我了,我能做什麼工作?


我想我已經不再適合OL的生活了,不能照顧到孩子和家庭的工作我也不會盡心往前衝的。


心煩的時候,我到廟裡求了一首籤詩,是上吉,籤詩寫著:


 


君今百事且隨緣


水到渠成聽自然


莫嘆年來不如意


喜逢新運稱心田


 


一切就交給上天安排吧!目前就要好好投資和充實自己了,把自己準備好了才能把握機會啊!


結論是~有錢賺的感覺真好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