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月除了每個星期三到小學當義工媽媽外


我還去學校代了四堂課


對我這離開小學生活已三十年的老人來說


可真不習慣這個工作             


 


 


教自己的小孩簡單               要教好別人的小孩可不是容易的事


代課老師有時要上課                    有時不上課               只要做好老師們吩咐的工作就好了


但是一天下來還是被小孩吵得精疲力盡


因為我不是很兇的樣子              小朋友都不怕我吧!


 


 


記得第二次是帶三年甲班的學生                 下午有二節校園寫生課


有的同學畫好之後在玩遊樂設施                      要回教室了也叫不回來


我就放牛吃草給他們玩個夠                        玩夠了總會回來


我想跟小孩好好溝通                        但是他們好像比較喜歡老師用罵的


原來每次看到小學老師一付晚娘面孔是有原因的


因為大部份的學生都不聽話                    非要老師兇一些才會乖


 


 


另一次要替三年乙班的學生上國語課                      尤其老師只用紙條交待要上課


完全不曉得要上什麼內容               想說有教師手冊應該不難


但是我幾乎被考倒了             小學三年級就要上修辭學和句型


我都快要看不懂                     超級丟臉的


不是好好欣賞一篇文章和認識生字就好嗎?          為什麼上國語課要搞得那麼複雜


我開始替我兒子擔心了               明年他就要升三年級了               


 


 


  


我還是覺得小學重要的是人格和品德的教育                   基本的學業不能放棄


 


但不需要為了升學考試就要小三的學生學修辭學              有什麼道理呢?


 


後來才知道小學生已經被訓練得很厲害了    但是寫作文時用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