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中我尤其喜歡洗碗


 


今天午飯後在洗碗時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們幫媽媽洗碗或做家事時穿的圍裙


 


那是一件有袖子日式的圍裙              


 


日本的媽媽做家事時都會穿的圍裙                白底紅色的圓點還有一些花邊


 


是我爸的乾媽親手縫製的                    記得我爸的乾媽是日本人               


 


是一位很好很好的日本阿婆(我們小時候用的客語稱呼)


 


而我現在做家事也不會穿圍裙                     覺得有點麻煩


 


看來我要改變想法了                  在做家事時有一件圍裙是幸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