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97

 平價越南小吃在台灣的鄉下小鎮很常看到,嫁來台灣的新住民靠著好手藝養家活口,

目前我吃過的越南小吃口味都不錯,而且越南小吃很對我的口胃吔!

高雄市區有一家我常光顧的阿蓮河粉就是很有名的一家越南料理,上圖是我最愛吃的越南生春捲。

生春捲真是開味的料理,沾上魚露,哇~人間美味,我好愛!

IMG_1398

 涼拌青木瓜絲,又酸又辣,清爽好滋味。

IMG_1399

 涼拌洋蔥,讓我一口接一口,加上大量的香料,趕走了梅雨季的鬱悶。

IMG_1401

 這道生牛肉河粉才是讚,滾燙的高湯加上大量的香料和河粉,最後再加上生牛肉,

還有吃之前會擠些檸檬汁在上面,高湯鮮美,牛肉鮮嫩,真令人消魂。

IMG_1407

 越式椒麻雞,不會太嗆辣,很順口。

============================================

分隔線以下是頭份鎮的晶華小吃,專賣越南料理,口味跟高雄有點不同,但是一樣好滋味。

IMG_3129

 每當這悶熱潮溼的梅雨季節,我的食慾就不太好,直覺告訴我想吃東南亞的食物。

趁著週休二日,我們全家在把拔的建議下到他吃過的越南小吃店吃中飯。

這家小吃店雖然是鐵皮屋搭的,但是東西都超美味的,好好吃。

上圖是炸春捲,因為生春捲的皮用完了還没來得及從越南進口,先吃炸春捲解饞。

炸春捲裡包的是芋頭,好酥脆,口感和生春捲差很多,泡在魚露裡吃超美味。

IMG_3131

 雞排飯和我們台灣的不同,雞肉帶骨切小塊炸過再和香料一起炒,很香吔! 和白飯好搭啊!

 IMG_3125

這碗牛肉河粉湯頭比較濃郁,有點辣,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IMG_3126

我也喜歡細河粉

IMG_3068

 上次在高雄的光華夜市看到一家越南的法國麵包,我忍不住也買了一個

越南法國麵包的初體驗真美好,法式麵包外酥內軟,裡面包了好多香料和青菜又加上烤豬肉

口感層次豐富,真是太美妙了! 看來有機會要去越南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