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時,我最喜歡搭的交通工具是雙層電車。因為在停紅綠燈時會有"叮叮"的警示聲,

 所以有叮叮車的稱呼。坐在電車上看著窗外來往的人群,好像時光倒流回到舊時光。

   

 
電車是香港最悠久的交通工具,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

 從1904年開始服務,至今已109年。

  

 

 

 電車開始於堅尼地城,終點是筲箕灣,全段為雙線行車,還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

 每天行駛的時間從早上六點至深夜十二點,平均九十秒就有電車到達,不用等很久喔!

 真的非常方便,而且價錢便宜,不管坐到哪裡,大人港幣2元,小孩港幣1元,實在是太划算了

 我們是用八達通卡付費的。記得要在後門上車,前方門口下車時再付費喔!

   

 我們從中環坐叮叮車到銅鑼灣,今天的目的地是到銅鑼灣的forever 21旗鑑店朝聖

一上車,我們就到第二層,位子不大,但一整個好有feel,心情很興奮。

來香港之前,就很期待坐叮叮車穿梭港島街頭。 

 

  我坐在上層電車,靜靜看著這繁華的城市,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

我目不轉睛的看著這熱鬧的香港。

  

 電車後門上車後就看到如電影裡的場景。還記得以前看過<胭脂扣>這部電影,

女主角梅艷芳穿過時空,坐在電車裡尋找她的愛人張國榮的情景,從車窗看風景真是太有味道了。

 

 每輛電車都有自己的風格,目前香港總共有163輛電車,每部電車前都有編號,

電車的號碼會跳過不好的諧音。以前的電車內部裝潢以木材為主,現在全部改成金屬,

有些電車的"叮叮"聲被改成"叭叭"聲,我覺得少了叮叮聲就失去了懷舊的味道,

還好我們那天坐的電車有叮叮聲。

 

電車緩緩駛著,透過窗框望出去,街景畫面很多變。

 

  

 從中環經過金鐘,灣仔到銅鑼灣,好多時髦的精品店,摩天大樓林立,也有傳統市集商店。

  

 

 

  泰昌餅家很多人介紹,但是這次没機會買

  

 

 

  這棟位在灣仔的和昌大押是以前有名的當舖

 

  現在改為英式酒吧和餐廳,下次再來香港,我一定要來和昌大押看看

 

 

 


 

  

 中銀大樓,這棟大樓是貝律銘蓋的,夜晚時大樓的燈光十分美麗。

 

 



 

  

 

  

 到香港旅行時除了搭地鐵,別忘了到體驗穿梭港島一世紀的電車。

 

 

 

 

  

  

電車到達銅鑼灣,看到好多人在逛街,没想到這裡有SOGO,時代廣場,金百利廣場,

但是没時間shopping,只到forever 21朝聖,這裡也没有我喜歡的樣式,

下次再來香港,我一定要好好逛中環~

 

 

arrow
arrow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