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半山手扶梯下來到中環大街太陽已下山,這時夜幕低垂,


我很喜歡這時的天空,黑夜將來臨時的藍色,真的好美,好迷人。

我不停的按快門,好想留住每一秒的變化,一邊還要孩子跟上腳步,但是腳架放在飯店忘了帶,

用類單眼和不好的技術拍不出香港的夜和香港的美,真的好可惜~上圖左邊有一棟特別的大樓是 

中銀大樓,每棟大樓都打上自己的燈光,香港的夜晚有說不出的璀璨,

如同寶石一樣的閃閃發光,真的不虛此行。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大廈,好像大巨人,高聳在暮色中。

 

 

  

我們坐"的士"來到7號碼頭,因為小孩已累了,腳也酸了。我們就直接到搭天星小輪的地方。

  

這棟大樓是天際100,現為香港最高建築,這次没有時間到上面的觀景台看看,滿可惜的。

  

   


   

天星小輪的票價實在親民,我們坐上層大人是港幣2.5元,如果坐下層是港幣2元,

 

合台幣十元而已,比地鐵便宜很多。上層可以看風景,而且視野比較好。

  

 

 

 竟然没拍到天星小輪的照片,只好用網路上的資料照片看一下。

 

天星小輪自1898年經營到現在已115年,超過一世紀穿梭在維多利亞港。

 

從港島到對岸的碼頭不過五分鐘左右,距離很短也很平穏。

  

  

 



 航行在維港上看夜景,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在半山手扶梯時誤按了,把照片尺寸搞錯了(哭),

 

比例變得不一樣,難得出國,又把香港的景色拍成這樣。我真是.....

 

  

   九龍鐘塔,是舊鐘樓

 

  

下了天星小輪後,我們沿著碼頭邊一路走,每天晚上八點開始,在維多利亞港邊有幻詠香江燈光秀,

 

但是今天人潮太多,我們也太晚到,所以没有卡到好位置,

 

我們就邊走邊欣賞每棟大樓打出的雷射光束和音樂。

 

 

   嘿~這張我有拍到天星小輪,右下角就是。

    

 

 介紹到每棟大樓時,該棟大樓就會配合燈光秀出它們的特色,五彩繽紛,把維多利亞港點綴得好美好美。

 

   

   

全世界有三大夜景:香港,北海道函館,義大利那不勒斯。今晚我體會到香港的燦爛,真的好幸褔

   

  

我們本來想走去星光大道,但是週五的晚上人太多了,竟然擠不進去!只好坐在廣場休息一下,

 

回程的路上看到對面有許留山甜品,但是肚子還不餓,只好先回飯店。

 

之後,每次吃飽也吃不下甜點,所以這次來香港就錯過了好吃的甜品

  

 

 等我以後買單眼再來把香港的百萬夜景拍得更美一點

 

 

 

 

[2013香港自由行] Day 1行程: 香港赤鱲角機場--隆保麗景酒店--香港仔魚蛋王--彌敦道購物--The Mira

 

Mall--中環半山手扶梯--天星小輪--幻詠香江燈光秀--雞記潮州麵食--尖沙咀蘭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