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碼頭邊肚子不餓的我們,走回尖沙咀飯店後飢腸轆轆,在飯店附近找到一家雞記潮州麵食。

香港的小吃店都是小小一家,桌子很小也很少,我們吃飯時大多要和別人併桌,

後來才知道這也是香港文化的一種,在茶餐廳也會遇到相同的經驗。


 


吃飯的位子也是很小一個


 雞記雖然是麵食館,但也賣很多小菜,只是我們不點太多,等會兒要去蘭芳園朝聖~

 

 



 


 進小吃店點完東西後伙計就會送茶來,這茶可以拿來洗筷子也可以喝耶~


 


點完餐後桌上會放一張單子,上面有寫金額,付錢時直接拿給老闆就可以了。


 兒子點的叉燒撈麵



 把拔的牛腩湯麵


 


 還有好吃的蝦子油菜,我發現在香港青菜的種類不多,這道油菜配上蝦醬好對味(我猜是蝦醬)


  


 還有這碗我和女兒吃的鮮蝦雲吞麵,好吃到讓我留眼淚。我好愛吃香港的雲吞

 

香港的雲吞就是比台灣的好吃。香港人好像有什麼魔法,雲吞的餡好新鮮,

 

皮薄料好,整隻蝦子包在絞肉裡,加上獨門秘方的調味料~我的天,真是太棒了,

 

我已經没有形容詞了。在香港的每天早上,我都會點一碗雲吞麵吃。



 



 雲吞裡的內餡。如果現在可以吃到一碗道地的香港雲吞麵該多好~ 



下午迷路時發現蘭芳園在尖沙咀的分店,晚餐後我們就散步來此品嘗正宗的絲襪奶茶




 

 


很可惜的是根本没有坐位,只能外帶,而想吃的菠蘿油已賣光光。

 

把拔買了西多士和熱奶茶後,我們就回飯 店休息了。生意好到没話說,

 

這家店還是在一棟大樓的地下樓耶~


 


 在等外帶時,兒子在自娛娛人



後來回飯店吃外帶的東西,感覺就比較没有現場的好吃,吃這種現烤的西多士,

 

一定要有位子才行。絲襪奶茶也是不加糖的喔!香港的茶都要自己加糖包呢!

 

那我們在台灣喝的絲襪奶茶都是調好的,我覺得比香港的好喝囉~


 

 

[2013香港自由行] Day 1行程: 香港赤鱲角機場--隆保麗景酒店--香港仔魚蛋王--彌敦道購物--The Mira

Mall--中環半山手扶梯--天星小輪--幻詠香江燈光秀--雞記潮州麵食--尖沙咀蘭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