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兒子是遺傳誰的臭脾氣? 


有時他生氣起來比牛都還拗,當媽的我實在很討厭這種個性。


早上他的暑假作業中有一些剪貼用的東西被妹妹不小心弄掉了,


他就以牙還牙的把妹妹的玩偶丟到地上,把妹妹弄哭,我看不慣的是他這樣的行為。

 

我家那二兄妹常上演這樣的戲碼。


我忍住脾氣不動怒的跟他說道理,因為妹妹還小不能跟她計較。

 

還要妹妹跟哥哥道歉,之後他的情緒才慢慢舒緩下來。


其實他發脾氣的當下,我很想打他。


我還是用愛的教育讓他知道他的表達方式不對。


雙方冷靜之後,終於他肯完成他的暑假作業了。


如果是我們小時候,我爸媽早就不分青紅皂白打一頓,然後去忙他們的工作了。


以前的父母那有花那麼多心思仔細分析小孩生氣的原因。 


希望他長大能了解媽媽的苦心,也能改改牛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